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麥田·裏⺌⺌⺌

⺌⺌⺌⺌⺌⺌⺌⺌⺌ ⺌⺌⺌⺌

 
 
 

日志

 
 

比赛的功利性  

2007-11-30 13:46:08|  分类: 『单纯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观看了一下椒江区中小学的一个器乐大赛,有些感触,社会发展到现在,教育部门功利色彩也越来越浓。

       椒江的中小学就那么几所,每年的器乐比赛似乎都是各个学校为了证明各自的实力而较劲的场所,作为每年椒江区中小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器乐大赛是当地教育部门为了促进各个学校学生多元化发展,展示学生们多才多艺的一面,丰富校园文化建设。而就是这个么一个看似简单的比赛也有很大的玄机。

       每年的比赛结果竟然变化不大让我有些奇怪,不管每个学校如何努力的去准备排练,也不管现场演奏效果谁好谁坏,比赛结果感觉早就注定,这就使得和当地教育部门关系一般或者“二流“学校、私立学校的成了比赛的垫被,就是节目再好想拿第一也是很难。而前几名好都是留给一些当地的“名校”或者市直属的学校,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树立这些学校的地位。我不能否认一些好的学校确实花费了功夫,可明眼人一看就明白谁好谁坏,在“专家”眼里却不以为然,动静大小,人多人少成了鉴定总体水平的标准,无奈一些不是电声乐器的参赛曲目还没上场就已经注定了结果。

       说实话椒江不少学校从老师到校长我都熟悉,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也知根知底,对于每年一次的比赛各个学校都很用心,但是看似公平的器乐比赛,我眼里看到的却是很多功利性的东西……  无言!    

       不知道椒江区教育局的负责人都是怎么来安排的,面子问题?教育净土?

       一些节目虽然同样精彩,但分数年年垫底的学校,你参赛又有什么意义?

                                               【本文纯属个人想法,也许片面——麦田】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