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麥田·裏⺌⺌⺌

⺌⺌⺌⺌⺌⺌⺌⺌⺌ ⺌⺌⺌⺌

 
 
 

日志

 
 

短暂的北京之行  

2007-11-08 20:58:16|  分类: 『采访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礼拜一下午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要去北京一趟而且很急,下午五点就要出发。我看了看时间,已经是三点多了,赶紧准备了拍摄的设备然后回家准备衣服,第一次出远门那么急匆匆的。

        这次去北京主要是受电台的委托到北京拍摄歌手游鸿明的VCR,因为本来近期的歌友会因故推迟,所以需要到北京带一个短片回来播放。

        匆匆准备了东西就上路了,飞机是第二天早上8点多的,所以晚上我们就住在杭州的萧山机场旁边。我们住的这个宾馆叫航苑宾馆,距离飞机场的直线距离估计就200多米,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各种型号的飞机,可是由于太近,飞机起飞时的噪音对我们来说有些难以忍受,住进来时服务员说这个宾馆是不对外的,客人一般都是一些空乘人员,和我同往的电台主持人林刚就问了,是不是有空姐啊……

        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刷牙等等忙乎了半天。由于我昨天出发前给北京的同学打了电话,得知北京还蛮冷的,最低只有5度左右,而且雾很大,所以出发前我是带了毛衣的,林刚认为在北京就呆一天所以什么都没有带。上午7:50我们上了飞机。

        到北京已经是10点多了,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然后直接去游鸿明的唱片公司。

        北京的车依旧那么多,空气一样的浑浊,路一样的难走,就这样走走停停,问东问西,快12点了我们才找到地方——某唱片公司。

       中午谈完了事情唱片公司的人邀请我们在雍和宫附近的一家川菜馆吃饭,里面的水煮牛蛙很有特色,吃的很饱。

       已经有几年没来北京了,尤其是地铁5号线开通后给不少人带来了方便,按照唱片公司的人提供的地址我们尝试着自己找找地方——亚洲电视中心。

       五棵松地铁口出来问了很多人,愣是没有人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上了一辆出租竟然也不清楚,但是走的线路只是大概知道。

       这一走不要紧,怎么越来越靠近北京的西郊,司机师傅一边走一边和我们聊天,后来都快开到香山了,晕倒!这个地方我都9年多没来了咋没啥大的变化!

        ~在北京射击场附近的一个小弄堂里,我们下了车。本来和游鸿明约的时间是下午的2:40,可是我们到的时候游鸿明又有其他原因耽搁了,要晚些过来……无语!

      我们到的这个亚洲电视城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录影棚,央视和北京卫视的很多综艺节目就是在这里录制的。我们到了的时候正好看到杨澜主持的“唱响奥运”正在录制,现场是热火朝天的。旁边的录影棚正在录制“鲁豫有约”,主角是最近大红大紫的明星黄晓明。

      

                                  感觉生活中的杨澜要比镜头里的漂亮很多

      这里布的光线可真好啊,我站在一边真的是很羡慕。其实我们自己台也有毫不逊色的设备和人员,可为什么就是出不来这样好的效果呢?现场的机位也是6个,其中摇臂下还铺了轨道,现场的切换和录制设备不算很好,但是从合成输出的画面来看,效果可不是我们台可以比拟的啊,羡慕ING……

      

      打听了一下,亚洲电视城有很多录影棚,都是对外出租的,很多电视节目都在这里租场地进行录制。本身的经营理念就不同,也难怪场地灯光都布置的那么专业,我们台的人真应该多学学。

     下午三点半游鸿明来了,他本来是要参加央视节目的录制,所以在开始之前我们就必须把他采访好,不要就要等到2个小时以后。游鸿明个子很高,比我高了半个头,林刚基本上就到他肩膀了。就这样三下五除二完成了这次来的任务,临走时还看到刚刚赶到的桑兰。

   

  

      林刚是个爱逛街的家伙,一完事就想着去看看衣服什么的,无奈我拎着摄像机跟着。

        第一站:国贸。

       从地铁出来已经五点半了,他的兴趣确刚开始,每个店面都想看看,一呆就是大半天,可我就是提不起什么兴趣,更别说逛了。

       眼看7点多了,他仍然没什么收获,决定先吃饭然后再逛。我约了我的同学一起吃饭,因为来北京的机会毕竟很少,而这是她也正好在国贸附近,我们选择了国贸楼下的“地道火锅”,这边吃边聊又时一个多小时,后来我实在是吃不动了,我吃火锅向来如此,没吃多少就会饱。

       第二站:世贸天阶。

 

       吃了饭来到了世贸天阶,一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真是太漂亮了!整个天空都是游动的鱼,还有深邃的太空。北京就是有钱,那么大的电子屏幕可不是个小数目啊,真想再多呆会,林刚这家伙又开始到处踅摸了。

           我估计了一下,这个大屏幕至少6000平米,牛!不过效果绝对一流

      直到最后一家店铺要关门了,我们才准备出来,林刚是最后一个买完东西出来的,他一出来两边7、8个象保镖一样的服务员都松了口气,因为他们就等林刚一个人了~,也真好笑,我也耐不住寂寞花了一千三百多买了一件ZARA MAN的男装,算是不须此行吧。

       就这样晚上十点半我们打的回宾馆,这个的士司机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明明到了还是多踩了一脚油门,结果在机场高速上走过了头,不得不绕回来,这样有多走了N公里。

      飞机仍然是第二天早上8点多了,我们又要起早了……

      到杭州已经是中午了,杭州的天气可是真好。空气透明,比北京强不知多少倍。

      下午我和林刚分头返回临海和椒江,我到临海已经下午4点了,竟然比林刚到椒江还要晚。

       北京这次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去了,可这次呆的时间虽然最短,还不到一天,但最大的感觉还是麻烦!到哪里人都和山似的,去哪里都堵车,空气……,唉,烦!城市还是小一些好啊,到哪办事也方便。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