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麥田·裏⺌⺌⺌

⺌⺌⺌⺌⺌⺌⺌⺌⺌ ⺌⺌⺌⺌

 
 
 

日志

 
 

引用 少儿版《色.戒》上演,是谁导演了这场戏   

2007-12-16 23:15:38|  分类: 『泊来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月走月远少儿版《色.戒》上演,是谁导演了这场戏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近日网络中刊登了一组照片,很多人用《色.戒》少儿版来形容它们。两个五六岁的孩子,在街上拥抱,亲吻,甚至作出了些《色.戒》中的某些动作。

      看到照片的第一感觉,我是震惊,没想到《色.戒》不仅波及到了很多成年人模仿,竟然也把这么小的孩子教坏。作为一个家长,对孩子的话题总是很关注,不禁又多看上几眼,凭借自己对孩子的观察,我感觉这里面有太多人为的因素在里面。

      先从动机上说,我们见过不少孩子模仿变形金刚和奥特曼,那是因为很多孩子喜欢英雄主义,更喜欢打坏蛋的游戏,在游戏中,他们能获得很多成就的乐趣。而今,两个孩子竟然模仿《色戒》,他们的动机是什么呢?仅仅是为了模仿吗?作为两个几岁的孩子,他们并不知道这些动作意味着什么,也不会得到什么快感。我们从他们衣服的穿着中可以看到,这应该是个不太暖和的季节。冒着寒冷在这模仿,这明显不合孩子的心理。

       再从几个画面来看,两个孩子呆的不止是一个地点,我们稍加分析也能看的出,如果这个过程是真实发生的,那么至少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从画面上看,竟然没有一个人经过,好象故意设置了这样的场景,让两个孩子完全不受打扰。从孩子的表情看,很镇静,竟然没有偷摸的那种慌张,试想孩子如果在露天里把自己衣服脱下来,能不被人骂,孩子竟然如此镇静又说明什么呢?而且从拍摄角度上看,不管两个孩子怎么变换了位置,镜头总是能把他们最合适的角度露给观众,我不禁想问,这是谁这么有雅兴,在孩子的周围放置几台照相机,来选取最佳的角度。如果仅仅是某个人恰巧碰到了这么个场景,又恰巧手中有高倍照相机,能拍下几张照片还说的过去,而如今是多个角度的画面,这个恰巧是不是太多了些呢?

    最后来分析是否合乎常理,《色戒》确实被很多成年人观看,但是还没有滥到马路上到处在播放,就是电视中,也还少见。这么大的孩子去电影院看电影,好象不太现实,即使去看,以几岁的孩子而言,也不可能记的这么多。如果说是孩子家中播放,家长能任由孩子这么随便看,那样孩子们完全可以在家中,没必要大冷的天跑到马路上来。

     如此的一场少儿版《色戒》,很可能是被人导演的一场戏而已,或许是为了镜头中的那串电话号码,或许是为了版面的浏览量,或许纯粹就是为了恶搞,不管如何,都请不要糟践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