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麥田·裏⺌⺌⺌

⺌⺌⺌⺌⺌⺌⺌⺌⺌ ⺌⺌⺌⺌

 
 
 

日志

 
 

经历温州7.23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布会  

2011-07-25 15:25:41|  分类: 『采访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四点多突然接到单位通知,要求连夜赶往温州,对温州7.23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进行后续报道。没顾得上吃晚饭,赶往温州……
       到温州后向同行了解到晚上有铁道部的新闻发布会,但是时间和地点均是未知数。快十点得到最发布会地点的新消息,火速前往。发布会现场已经是架好了阵势,就等新闻发言人到场,此前各个媒体的记者们都在找自己的位置,摄像记者见缝插针,而我也好不容易找到了仅能站立的地方,镜头还时不时的被其他记者挡住。

经历温州7.23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布会 - 麦田 - 麥田博客

 

        随着一阵骚动,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来到了现场,而现场也时不时的冒出媒体记者们对铁道部发布会迟迟不开的不满。很多记者已经等待了大半天。唉,我被挤在中间,动弹不得,估计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像我一样汗流浃背了。情况介绍完毕,轮到记者提问,抢!能抢到就问,不能犹豫。提问大战开始了,现场有些乱了,但基本还保持着秩序,媒体们的问题很直接很尖锐,发言人一开始似乎还能应付,但是后来对于媒体的各种追问也开始疲于应付,站在我的角度看还是挺同情他的,虽然我也是记者。

经历温州7.23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布会 - 麦田 - 麥田博客

 

       整个发布会也就是四十来分钟,但是周围的环境再加上媒体的发问,发言人似乎已经应付不了了,提问的人太多了。就把回答问题的对象交给了温州的卫生部门,在经过一大段特定的套话之后很多记者也没了耐心继续听下去,他们最想问的仍然是铁道部的新闻发言人,这时工作人员宣布发布会结束……

 
经历温州7.23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布会 - 麦田 - 麥田博客
                                                                有颜色的是我们的栏目标志哦
 
        又是一阵骚动,发言人已经被媒体包围了,因为还有太多的问题并没有回答或者直接回答,记者们并不满意。有些记者被拥挤的人群差点挤到,现场开始混乱……
经历温州7.23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布会 - 麦田 - 麥田博客
 
         十一点四十,我们离开发布会现场。
  评论这张
 
阅读(7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